我院首批入额法官举行宣誓仪式
更新时间:2016-12-29 17:14    已浏览:808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

12月28日上午,我院举行首批法官入额宣誓仪式,23名入额法官排列齐整,表情庄严肃穆,在院党组书记、院长郑江华的带领下郑重地向宪法宣誓。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济强担任监誓人。

郑江华院长在宣誓仪式上表示,入额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法官独立人格与司法责任的彰显,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实行法官员额制后,我院审判工作更专业化,法官被赋予独立的审判权,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

入额法官表示,通过向宪法宣誓,更加激发了一名法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公平正义、公正司法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法官的神圣职责,珍惜这份荣誉,公正行使审判权,使司法公信力得到不断提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广东吴川法院  曾昭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