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风采】赞!李琼:严守公平正义,做人民满意的法官
更新时间:2021-06-22 10:41    已浏览:1597

    李琼,是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一级法官。多年来,她始终铭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法官职责,严守公平正义的防线,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法官。


    作为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2017年以来,李琼共受理案件960件,结案901件,其中,调解案件198件。在这平凡而琐碎的繁重工作中,李琼始终保持耐心、细心和公正廉洁之心,她善于把刚性的法律条文用女性法官的细致温柔来调解案件,化解纠纷,让群众在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同时,也体会到人性关怀和司法的温暖。

    例如,在审理林某离婚案过程中,李琼阅卷时发现林某夫妻双方并没有存在好大的矛盾,秉持为当事人真正解决问题的原则,李琼通过电话等方式对被告做了大量心理辅导工作,开庭后,又与原告谈心、分析家庭矛盾的前因后果,最终成功挽救了这桩婚姻。

【市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陈卫英:李琼法官为人耐心,对于有调解基础的案件,会站在当事人的角度,从而引导当事人顺利调解,化解纠纷。】

作为基层民事法官,李琼深知,头顶国徽、身披法袍,手执法槌,彰显的不止是法官的威严,更代表着法官肩上的职责。案结事了,不仅仅是把案件卷宗装订成册、材料归档,更应该是把司法为民这一宗旨得到真正落实,让人民群众在案件中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李琼:从一名小小的书记员,成长为如今的一级法官,我清楚地知道每一个看似简单的民商事案件背后,都直接体现着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所以自担任法官以来,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法官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守护好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李琼多次获得殊荣。2015年荣立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2017年荣立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个人二等功20196月荣获吴川市十佳政法干警称号,2019年度及2020年度均被评为市法院办案能手。认真履职尽责把工作做精,做一名人民满意的法官,是李琼毕生的追求,她用行动生动地向我们展现了一位新时代政法英模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