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联合开展2021年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接访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22 11:00    已浏览:1136

为持续推动根治欠薪执行工作取得的新的积极进展,5月26日上午,我院以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为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联合吴川市人社局共同开展2021年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接访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文彦带头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和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向他们耐心普及有关劳动保障知识,鼓励劳动者提高法律意识,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其中,有群众被拖欠工资却受制于在外地打工无法到现场咨询,委托其家人帮忙电话咨询。我院执行局干警耐心接听电话,了解其欠薪情况,认真解答其法律疑问和困扰,引导该名群众掌握合法维权途径和方式,依法理性表达自身诉求。通过联合接访活动,更能大力畅通了劳动者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回应和处理欠薪举报投诉,提升普法工作力度。

接下来,我院将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依法穷尽执行措施,强化违法惩处惩戒,加大对欠薪案件执行力度,全面提升执行质效,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同时继续加大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不能欠、不敢欠、不想欠”的良好氛围,做到为民办实事、办难事、解民忧,切实保障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