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策宣讲会
更新时间:2022-01-12 09:55    已浏览:12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全体干警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认识,推进我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6月8日,我院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策宣讲会。我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宣讲会。

 梁文彦院长围绕着执行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性、主要内容和如何落实“三个规定”等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政策进行解读。

 梁文彦院长指出,“三个规定”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必然要求。梁文彦院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领会“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做好落实。二是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违反“三个规定”如实记录报告制度。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线索核查、违规行为的监督处理,如有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必须要如实报告。三是要发挥监督作用,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对干警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严查快处,坚决维护“三个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会后,我院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签订了《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