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法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2-06-02 17:22    已浏览:1349

 5月17日,吴川市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张开明主持,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共青团成员等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并把“两个毫不动摇”写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战略,作为党和国家一项大政方针进一步确定下来。吴川法院必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始终服从和服务于人民与国家利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法院的力量。会议主要对“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结合本院制定的工作方案,学习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思想,讨论具体工作分工等内容。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对于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和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密切配合、注重联动;二是领导要与党员、干警一同参加学习教育,为党员作表率,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杜绝形式主义;三是党员、干警要沉下心来,联系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