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2-11 09:38    已浏览:3711

微信图片_20230308092601.jpg

根据吴川市委有关部署要求2月10日吴川法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升华,中共吴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杨金胜,吴川市监委委员陈亚轩,中共吴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志,中共吴川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协调室主任柯栋文,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处一级科员窦小磊列席指导。党组书记、院长梁文彦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吴川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高度重视,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作说明,并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院长梁文彦代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气氛严肃紧张、团结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

吴川市监委委员陈亚轩湛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陈升华分别作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吴川法院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高度肯定了院领导班子成员具有高度的政治自觉,同时也指出了法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对全面提高法院民主生活会的质效,推进法院进一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院长梁文彦作总结表态发言。他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抓好班子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带领全院干警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吴川法院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一要坚决筑牢政治忠魂。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守理想信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二要始终夯实理论基石。把理论学习与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新思想、新理论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要持续厚植为民情怀。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精心谋划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新需求。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五要严抓问题整改,确保常态长效。结合对照“六个带头”中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注重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