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委书记陈丹踪率队到我院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7 14:54    已浏览:3459

3月16日上午,市政法委书记陈丹踪一行到我院调研工作先后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数字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听取了相关人员的讲解,了解了我院便民利民措施和智慧法院建设等情况。

2.jpg

   随后,在我院五楼审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政法委副书记杨金胜主持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文彦就2022年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今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陈丹踪书记高度肯定了我院工作,表示我院在案件结收比、审判执行主业、化解涉诉信访、司法为民、司法公开等方面成绩突出,亮点纷呈,为吴川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陈丹踪书记对法院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用心化解涉诉信访案件,提高涉诉信访办理效率,研判分析化解思路,形成工作经验并予以推广。二是创新矛盾解纷工作机制,学习借鉴兄弟法院在解决群众矛盾纠纷方面的经验,可在社会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设立常驻审判庭,聘请退休法官等具有专业法律素养的行业群体作为基层矛盾化解“智囊团”,把法治建设与基层实践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法律专业人士的参与有效提高纠纷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实现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只需“进一门、跑一地”。三是加强公检法司等部门之间的协作交流,进一步凝聚司法合力,提高案件办理和执行工作质效,有效解决案件办理中各单位衔接配合问题,共建良性互动关系,为吴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积极贡献。四是严守政法干警廉洁底线,集中整治政法队伍司法作风突出问题,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力纠治法院系统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