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人大到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23-04-26 09:20    已浏览:1052

4月25日,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杨富军一行到我院通过召开汇报座谈会、查看资料、实地走访人民法庭等方式调研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08092137.jpg

    座谈会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文彦对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杨富军一行对人民法庭队伍建设、基层设施建设、参与基层治理情况、人民陪审员参与法庭审判工作进行了重点了解,深入分析我院目前法庭建设、服务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并从多角度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随后,杨富军一行实地考察了覃巴镇人民法庭,通过现场参观、与法庭干警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了近年来人民法庭案件受理、审判队伍、后勤保障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08092122.jpg

    杨富军一行对我院人民法庭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会将制约人民法庭发展的案件多、人员少、工资低、工作量大等情况向上级反馈,争取解决实际问题,共同画出司法为民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