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普法行:吴川法院成立青年干警普法宣讲团
更新时间:2023-05-26 11:06    已浏览:792


为积极发现和培养优秀青年干警,充分发挥基层法院司法保障作用,大力做好普法宣教等司法服务延伸工作,519日下午,吴川法院召开青年干警普法宣讲团工作部署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小新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6110903.jpg

吴川法院青年干警普法宣讲团将由年轻的法官助理组成,旨在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和普及法律,大力开展“送法七进”,拓展法治宣传阵地,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法律、遵守法律,做到心中有法、行事合法。为配合该项工作的开展,吴川法院同时制定了组建工作方案,结合普法宣讲团成员的分组配合,形成了较为健全的普法宣传工作体系。

会议指出,青年是法治建设事业的中坚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司法实践,以更专业的法律素养,践行以人为本理念,加强人文关怀力度,加强法治宣教工作,为积极推进吴川法治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吴川法院青年干警普法宣讲团的组建成立,不仅仅是为了宣传法律,同时也为青年干警提供学习交流沟通平台,促使青年干警提振“竞标争先”精神,展现“比学赶超”姿态,鼓励青年干警深入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开展“接地气”的普法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吴川法院优秀青年干警普法宣讲队伍。

会议最后,徐小新寄语年轻干警要敢于扛重担、打硬仗,带着司法实践知识和司法案例走出法院,让法治光芒惠及人民群众,真正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为推动法治吴川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基础,让法治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