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市人民法院联合开展“守护花开 向阳而生”普法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27 09:16    已浏览:657

2.jpg

626日下午,吴川市人民法院联合海滨街道塘尾社区,共同到塘尾小学为同学们开展一场主题为“守护花开 向阳而生”校园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吴川法院法官助理杨富文通过生动的讲解和案例分析,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预防性侵防治校园欺凌、禁毒及反诈骗等违法犯罪知识,以及犯罪的常见手段和预防措施,教导同学们如何正确有效地预防性侵害等问题,提高同学们面对危险情况时应该保持警觉和自保意识,识别和防范潜在危险,以及如何向家长和老师寻求帮助等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4.jpg

为增强学生的参与度,授课人积极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以提问环节的方式让学生们学有所获。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将牢记教导,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3.jpg

接下来,吴川法院将继续加强社区校园合作,持续关注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继续与法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