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授课
更新时间:2023-09-13 15:59    已浏览:498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治院向纵深发展,根据我院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98日上午,我院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授课,课程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强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918115038.jpg

我院政治部(督察室)主任张国健围绕“三个规定”政策要求展开授课,详细讲解了“三个规定”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并重点就《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适用范围作详细解读,教育引导干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的具体要求,全面、如实填报相关情况,不断强化自身约束,坚决不踩纪律红线,确保依法依规正确行使司法权。

    微信图片_20230918115032.jpg

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开明为全体干警上专题党课。他围绕“以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助推党风政风民风建设”这一主题,从以家风建设助力党风政风民风建设的丰富内蕴、现实意义和实践路径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强调,要将家风建设作为年度考核任务,纳入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干部教育、选拔任用的考量要素,对在家风考核中爱老敬老、立德修身、克勤克俭的党员干部重点培养;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微信图片_20230918115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