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市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更新时间:2023-09-06 15:11    已浏览:649

91日,吴川市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梁文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开明主持。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干警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自筑囚笼》。通过鲜活的事例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让大家干警们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不移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强传达学习《吴川市人民法院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学习内容、活动形式、工作要求等。

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丹东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全体干警进行辅导授课。

   微信图片_20231009152742.jpg

梁文彦院长就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纪律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纪律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明确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二是要把握学习重点,统筹推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落实落细。将纪律教育学习与统筹推进法院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化履职中贴近人民群众,确保为民司法事事见初心,群众反映问题事事有回应,不断满足群众司法新需求。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带头学习研讨,把纪律教育学习与开展主题教育、“一降两升三优化”审判工作目标和最高院即将在第四季度全面铺开的新指标体系目标、推动吴川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统一部署安排、推进结合融合、同步抓好落实,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成效,确保活动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