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指导社区开展推荐公民代理人工作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3-08-25 11:43    已浏览:595

为严肃整治我市违法公民代理乱象,合力防范司法廉政风险,指导社区规范出具推荐意见和证明材料,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公民代理人,根据市委政法委的通知要求,823日,我院组织黄坡、吴阳、塘三个镇在黄坡镇政府召开指导社区开展推荐公民代理人工作培训会(第二片区),吴川市委政法委、各镇党委、司法所和村(居)委会等相关领导共9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小新主持。

    02902a43dce6b27f9ba0eaf5a970200.jpg

会上,徐小新副院长简要说明组织本次培训的主题和意义。我院民一庭法官助理罗嘉明通过案例与法条相结合的方式,对公民代理人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本市的相关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并对《关于社区推荐公民代理人的指引》开展培训。

a5f1c85b8e0881b5e8b6681489540c4.jpg

随后,吴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其德指出,目前公民代理工作仍存在许多亟需解决的问题,各镇(街)、各村(社区)关于规范开展推荐公民代理人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指引》执行。他强调,各镇(街)、各村(社区)充分认识社区推荐公民代理人工作的重要性,把联合整治违法公民代理乱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真对照联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加强协调与配合,明确职责,整体联动,做到职能部门牵头、辖区镇街支持、协同社区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治理合力,共同推进吴川市公民代理审查工作规范化,维护吴川市正常的法律服务秩序和信访秩序,为平安吴川、法治吴川建设群策群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