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干部陈春佩助人为乐不留名
更新时间:2018-05-10 11:35    已浏览:1882


——市民杨超文送来感谢信,感谢陈春佩危难之时伸援手

 

8月15日,我院收到来自吴川一市民杨超文送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杨老先生对我院干警陈春佩同志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并对我院的德育工作大为赞扬。       

原来,8月12日早上,杨超文老先生与其老伴在金九大酒店饮完早茶出来,其老伴突发病晕倒,双腿发软,不醒人事,周边没有人施以援手,也没有出租的士经过。正在这危急关头,我院执行一庭庭长陈春佩同志驾车正好经过,遂即停车上前询问,简单了解情况后,毫不犹豫地将老妇人抱上自己的车,与杨老先生一同将其爱人送到市人民医院抢救。由于抢救及时,老人恢复的很好,近日已康复出院。当时,杨老先生一直追问陈春佩姓名及工作单位,陈春佩同志说:“我是人民的公仆,应该做的。”

据杨老先生反映,他当时只记得陈春佩的车牌号码,几经周折才打听到好心人原来是我们法院执行一庭庭长陈春佩。于是,杨老先生亲自送上感谢信,感谢陈春佩同志出手相助,让其老伴及时得到抢救摆脱危险。

当前,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干警陈春佩同志的行为,再一次见证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诠释了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曾昭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