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风雨 吴川法院干警强制腾空四层房屋
更新时间:2023-05-26 11:20    已浏览:1026

“哗——哗——哗——”

2023524日早上8点,密云低压,一场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夹带着夏雷阵阵,闪电交加。在集队前往黄坡镇执行的路上,望着车窗外的突降暴雨,吴川法院执行干警们眉头不由一皱,强制执行腾空房屋本就不易,这突如其来的暴雨,更给这次执行增加了难度。

20209月,经吴川法院调解,原告广东吴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郑某子、郑某东金就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达成一致意见,确认两被告尚欠原告贷款本金325000元及利息,两被告应于20201231日前还清所欠贷款本息。

2021年,因两被告拒不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吴川法院依法向两被告发出执行通知书,但两被告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依法对已查封的被告郑某东名下一幢房产予以评估并拍卖成交,并于202212月和20234月,先后两次对两被告作出通知和公告,责令两被告在规定期限内将位于吴川市黄坡镇大窝塘商住区的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建筑物(房屋)内的物品搬清、人员迁出,腾空交给买受人黄某维,但两被告均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履行。为尽快将已拍卖的房屋交付给买受人,法院决定依法强制执行。

当执行干警们抵达执行现场时,路面的积水已经有十几厘米深,足以漫过鞋子。干警们趟过深水,来到涉案房屋进行查看,准备等待雨势变小再进行搬迁。被告郑某东及其儿子也很快赶到了现场,对法院执行工作提出意见。

    搬.jpg

“雨下这么大,如果被告再进行阻拦,很有可能影响我们的搬迁进度,一定要做好被告的思想工作。”执行现场总指挥李秋强副院长望着屋外仍然倾盆而下的雷暴雨,有些担忧,他特别叮嘱,一定要做好被告及其家属的思想教育和劝导工作,确保执行顺利进行。

然而二十分钟过去后,雨势不但没有变小,反而越来越大。

“等不及了,我们开始执行吧。”为不影响搬迁进度,在李秋强副院长的带领下,干警们打着手电筒,走进采光度不够的房屋里,逐一进行物品清点、拍照取证,并联同搬运人员,在暴雨中将物品一一搬上车。

    雨.jpg

面对着情绪开始激动起来的被告及其家属,执行干警也严肃提出:“如果你们不配合执行搬迁工作,拒绝履行法律义务,则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但是请放心,你们屋内的家具和物品,我们都会妥善搬运并安置好。”所幸,在执行干警的劝说和释法下,被告渐渐开始冷静,表示愿意配合法院进行搬迁。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搬迁,涉案的四层房屋被顺利腾空,交付给买受人。

        签名.jpg

   此时,天空开始放晴,云层中透出一丝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