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青春 吴川法院联合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6 11:14    已浏览:988

524日下午,吴川市人民法院联合市志愿服务总队、检察院、司法局和教育局以民法典和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在吴川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6111453.jpg

本次活动开展于该教育基地四所中学学生军训期间,共有中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先与教育基地的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分享法律知识和案例,并现场为每位学生发放了青少年法律读本。随后开始进行模拟民事法庭活动,由学生们进行出演,以一个涉及校园欺凌的健康权纠纷案件,通过模拟庭审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法院审判程序,深入掌握法律实践知识,进一步强化法制观念。吴川法院李志华法官在活动现场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为学生们讲解如何判断证据和如何适用法律等具体法律问题,并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同时勉励学生们要尊法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部分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模拟法庭活动,对法律的认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技能,感谢能为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526111515.jpg

接下来,吴川法院将继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宣传和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技能,在更多的青少年心中种上法治的“种子”,守护其向阳而生,成长为大树。

     微信图片_20230526111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