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下法治种子 呵护你的成长
更新时间:2023-04-06 16:37    已浏览:976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44日上午,吴川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课堂活动,为兰石镇六庄小学的同学们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111.jpg

    本次课堂以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在正式讲课前,民事审判二庭法官助理庞东明播放了两则动画短片,带领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有哪些形式。随后,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学生沉浸式思考,畅聊身边是否发生校园欺凌事件,激发学生兴趣,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剖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如何远离校园欺凌,如何预防自己对他人的欺凌行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校园欺凌,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整个课堂寓教于乐,以积极的课堂互动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了法治种子,帮助他们提高自身法治意识,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少年。

        222.jpg

接下来,吴川法院将积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立足工作职能,以年轻法院干警为法治宣讲主力,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继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活动,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