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迎七一”主题党建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7-03 15:16    已浏览:1207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凝心聚力推动吴川法院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我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老党员  传递关爱送温暖

627日,党组书记、院长梁文彦带队前往樟铺镇走访慰问2位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近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困难、有问题要及时向党组织反映,鼓励老党员们要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永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通过走访慰问,让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111.jpg

开展暖企行动  优化营商环境

为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延伸司法服务触角,落实企业司法需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梁文彦院长一行分别前往吴川市恒大墙体页岩砖建材有限公司和吴川市樟铺食品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主动询问企业司法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困难,就企业规范发展、防范法律风险等提出合理化建议,用情搭建政企桥梁,用心纾解困难诉求,着力化解企业在司法领域的难点和堵点问题,用力助企更好发展。

   222.jpg

沿着习总书记足迹  牢记总书记嘱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630日,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徐闻县大水桥水库、麻章区金牛岛红树林片区开展2023年度吴川法院沿着习总书记足迹  牢记总书记嘱托迎七一庆祝建党102周年党日实践活动。

活动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湛江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作出新作为。 

    333.jpg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为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参观活动结束后,在机关党委书记张开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整齐列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再一次感受入党时的理想和信仰,感受对党的热爱、忠诚,感受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光。

党旗下的铿锵誓言,进一步增强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迈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良好状态。

    IMG_20230630_160804(1).jpg

党组书记上党课  扛起使命担当

     74日,我院组织全体干警举办庆祝七一党组书记上党课活动。党组书记、院长梁文彦以锤炼党性凝心铸法魂 谱写吴川发展新篇章为题,要求全院干警牢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法院人的初心使命,一方面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另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锚定“走在前列”的总目标,紧紧围绕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省委“1310”的具体部署转化为法院的实际行动,为谱写吴川高质量发展篇章展现司法担当、贡献法治力量。

       555.jpg